星期二, 8月 26, 2014

【老徐周記】DBC站著自殺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徐少驊

網名老徐,早年從事媒體工作,記者、編輯、出版人、專欄作家、電台主持、書籍作者。於2003年始從商,專營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系统及方案業務,繼續關心社會時事,不時在網絡月旦時人時事,其博客名命為「一名儒商的百寶箱」,是為自我之定位,即一名關心社會及文化之小商人。

2012-8-9 20:06:53

一盤生意,最想搞好它的是誰?這樣一問,正常反應必定是:「你傻0架,仲使問?緊係老闆啦!」是的!若果這個問題還要宣之於口,反映出這個社會十分反智。

大班創辦的「數碼廣播」(DBC) 搞得好不好?各有見解,有投資者欲中途離場,這個絕對可以理解,但商業社會,沒有一個投資人會首選把公司清盤,必定​是尋求把股份以最好價格出售。DBC 數名股東卻違反商業常理,決意要令DBC關門大吉,還要求政府收回廣播牌照,如此「自殘​」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但商人是最懂「計數」的人種,又怎會作出如此坑害自己的行為呢?「​政治迫害」之說成了合理懷疑,唐英年在競選期間披露,梁振英腦​袋裡早有以政治手段脅迫傳播機構的毒思想。當今梁朝天下,他要做的,已無人能阻,問題是能否顧全一下尋常百姓的「合理」要求,別要把「李旺陽站著自殺」的那種「不​理手段、違反常情、常理、常識」的一套搬來香港,算是給我們的腦袋一條生路吧!好嗎?

不過,這種「不​理手段、違反常情、常理、常識」的「政治迫害」能達致的「和諧效果」在中國尚且愈來愈低,何況「公民意識」高漲的香港?「土共政府」照抄中共的迫害招式只證明腦袋太過懶惰。老徐預計,大班將成為《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人物,由十點前香港特首躍居全球最具輿論影響力的華人。大班欲罷不能,另起爐灶,成立收費網台,在政治迫害的陰霾之下,大收旺場,成為全球最多人收聽的廣東話網台。這就是政治迫害之下的結果。

大佬休假與時光機

梁振英籲香港一眾從政者要急市民所急,他本人則急於休假,上任一個月多就放假的首長是否破了世界記錄老徐不知道,但若梁振英是我的僱員,我就不用考慮就叫他繼續休假以後也別回來了!

我知道即使我這樣想,也不應這樣講,更不應這樣寫。不過,若是以前,我是連想也不會這樣想的,但自從卑鄙無底線的「土共政府」上台後,我就開始禁不住有這樣的思緒,而既然是出現了這種想法,一名曾以筆桿子搵食的人就禁不住要發表出來。《獨立媒體》受襲,我就聯想到「黑社會大佬」要「做嘢」,通常就會離開一會,遠距離操作,以製造不在場證據。這個星期,還會有什麼報復行動?

後來這一宗新聞有進一步的資料披露,有報業集團竟然有預知能力,在《獨立媒體》受襲前一分鐘在其網絡媒體「報道」這宗未發生的「新聞」,並在事發後十分鐘,報業集團的記者竟然就站在《獨立媒體》的門前要求採訪,彷彿事發時就在肇事現場附近,否則記者很可能跑得要比劉翔快。老徐讀畢慨嘆:「原來真的有人可以透過『時光機』穿梭時空的!」

被卑鄙無底線的「土共政府」多次打擊下而變得多疑的老徐又開始想,仍不排除是休假大佬下的命令啊!

陳茂波不死之謎

若果陳茂波「罪不至死」,麥齊光也理應「罪不至死」,唐英年被中共中途放棄就更是冤哉枉也。當然,「陳茂波罪不至死論」為的是保梁振英,因為兩人之問題類似程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九。若陳茂波要下台,看不到梁振英為何可以仍站在台上。陳茂波由起初「全不知情」到家陣「部分知情」,「劏房事件」己經提高至官員的 「誠信」問題。梁振英也是自稱對豪宅僭建「全不知情」的,但豪宅買賣合約的「特殊條款」卻狠狠地摑梁振英一巴掌。陳茂波要下台,梁焉能安坐。否則,這不是明明白白的「雙重標準」?難道罪不上「土皇帝」?!當然,已有足夠事例證明,「土共」是不講邏輯的,亦不理外界觀感,李旺陽可以站著自殺,還有什麼所謂「通不通」的呢?!

「國民教育」是怎麼的一回事

無須再爭辯「國民教育」用意是否「洗腦」,中聯辦的郝鐵川早有明言,那些「家校會」的家長代表不肯接受這種說法只是不顧現實,「國民教育」就是一項由中央不惜違反「一國兩制」而直接下達給香港政府的指令,無容否認這是一項「政治任務」,要香港下一代人都轉化成像工聯會鄭耀棠一夥「自我矮化」甚而是失去自我的「黨妓」。家長們(包括「家校會」的家長代表),你們真的要讓你們最珍愛的兒女成為像鄭耀棠這樣的模樣麼?老徐建議你們去好好地看這個人一遍,再定出你們的立場。

明顯地,「土共政府」已經確立了對應「反國民教育運動」的對策略,就是「以家長制家長、以老師制老師、以學生制學生」,首要任務是制止罷課,再用「懷柔政策」,用所謂的「諮詢」來誘使部分家長及學生轉向。回歸十五年來,中共在港資助及策動下,建立了不少「專業」「民生」和針對中小企老闆的「商會」組織,看似是非政治性,實則是在利誘下具有極關鍵性的「親中」社團,在有需要之下,就可為「土共政府」製造輿論支持。家長組織就有一個叫「家長教師聯會」的,此組織被染紅是政治現實亦是事實,他們的立場不可能違背中共指示,「土共政府」拿它 來作「諮詢」,是賊頭找賊仔作證話自己唔係賊,另一個比喻係,嫖客和妓女是淫事之「共犯」,如何叫他們任何一方指證另一方?!

「國民教育」一役告訴了香港人一個什麼訊息?就是要「參與」,在各所屬領域要活躍地成為會員,用政治術語,這叫做「反滲透」,譬如說「家長教師會」,反對國民教育的家長要成為「家長教師會」的成員,甚至爭取成為代表。另一方面,任何政府專制政府尤甚,就是「唔見棺材唔流淚,唔到反枱唔跪低」,故此社會運動的成敗還是主要靠民間自發行動的規模。

這個星期,老徐不斷在想,究竟如何形容中共要在香港搞「國民教育」這回事呢?想到了以下的比喻:一名土佬喜歡一名美女,邀人家約會,美女對土佬一點興趣也沒有,換言之就是「你冧人,人家唔冧你」,按照「男女情色」通則,「冧人者」要展開追求攻勢,送花送禮吃喝玩樂之費用不可免,但這名土佬天生異稟,竟然向心儀的美女索財不止還要人家奉上一層樓房,美女當然睬你都傻啦!還斷然地告訴他: 「你慳啲啦!就算你奉上超級豪宅一幢,我也是絕對不會跟你約會的。」豈料土佬惡向膽邊生,把美女強生生拉到自己身邊上下其手,還把美女手袋的錢財信用卡通統據為己有。這種狀況,法官會告訴你,叫做劫財劫色。

要香港人按照中央的意思出自己的錢洗自己的腦就是「劫財劫色」!要知道香港納稅人到目前為上已經花了六千多萬元在這個「洗腦」課程上,確實是「貼錢買難受」。我認為香港政府不肯擱置「國民教育」,最低限度是停止撥款,現在是你中共要香港人「冧」你啊!也該是花你的錢啊!

當然,我這樣說只是戲言,旨在指出「國民教育」的荒謬之處。後來我在網上看到艾未未的「不反華那還是人嗎」的高論,他說:「強姦被抓住了,就說是反華; 孩子壓死了,問房子質量也是反華;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華;打打殺殺欺壓百姓被上訪也還是反華;賣孩子、賣艾滋血、黑煤窯、假新聞、司法犯法、貪污腐敗、違憲侵權、網絡驢霸,只要是說到你的問題就是反華。誰要是不反華那還是人嗎?」

由此話啟發老徐這樣形容中共在港的「國民教育」:「國民教育就是中共要其國民在其治下即使政府與其人民幹盡禽獸之事仍然要視它們作聖人般仰慕膜拜。」

「膠政府」死咗去邊度

「膠粒落海事件」發生之後,看著新聞,老徐的腦袋響起一句話:「香港政府,你死咗去邊度?!」這一樁事件若是發生在西方民主國家已足以令最少一名官員下台了!但我們的官員可以厚臉皮得在事發十餘天才施施然召開記者會,一個道歉也沒給。我已經對叫官員下台感到厭倦,而且在這個梁朝,替代者通常比原任者更差。唯有自我安慰,有這樣的窩囊廢政府才會迫出「市民自救運動」,從這次市民自發出來收拾膠粒所反映出的高度「公民意識」,我看不到還搞那強姦民意的「國民教育」幹啥?

本周金句:

「這個世界註定不是最宜人的地方。最終,你的父母會離開你,亦沒有人會無條件地保護你。你需要學會堅守自己的信念,有時候甚至要——請原諒我的粗俗——同人玩鋪勁!」 -- 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