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14

自閹自宮 _ 盧先亞 _ 主場新聞

盧先亞

現任上市公司主席,以「三無人士」自取--管理經營奉行「好貓論」,信唯材是用親疏不辨,方能廣納賢能「無所不容」;日常工作則錯愛「老莊說」,深知事事關心普天難及溫總理,所以還是鍾愛「無所事事」自生自滅;至於為人處世,只要知道自己底線及別人死穴所在,就篤定能做到「無所畏懼」從心所欲。

2013-11-4 6:00:02

港府為撲港視之火,無所不用其極,鬼祟行徑勝似鼠竊狗偷,對不起,抬舉了,僅「笨賊」矣。不然何來明目竄改公文的荒謬之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上有關免費電視牌照的介紹,早前遭改動。今年3月份的舊版本首段寫明,港府1998年起開放電視市場,「政府不會就發牌數目訂定上限」(There is no ceiling on the number of licences to be granted),惟在9月的新版本中,這一整段「被消失」。

事件被揭發後,商經局網站隨即補回該段文字。而官台引述蘇局長的回應卻是欲蓋彌彰,他說注意到媒體的關注,故已指示下屬將有關刪文補回,並重申事件不代表政策有任何改變。然後砌詞更新網頁是局方恒常工作,而今次不過是同事在更新時,不想重複訊息,所以才會修改舊有版本喎。

言下之意就是,若然沒有傳媒作梗,早已瞞天過海,且成既定事實。今日給人逮到,最多咪加番佢囉!如此公然弄虛作假的失德行為,再一次出賣了為政者應有的誠信,不知道蘇局長這回又得為自己偷雞不成的糗事哽咽幾多?

事實上這幾年,政府連政策原則都隨時反臉不認,更何況是區區文告。官員謹遵不正上「梁」,妖道惑眾,實惹人生厭。惜民間藝術團體,竟亦爭着逢迎上好,自我審查,將涉及政治敏感,或偽首所謂的「非政治考慮」情節刪去,更叫人痛絕。

說的是香港芭蕾舞團,中聯辦張主任在舞劇《紅樓夢──夢紅樓》首演當晚上台與舞團打招呼後,第二場開演在即,突獲通知要刪減有關文革紅衞兵的情節及錄像,然與舞團合作的德國舞團卻對製作被刪一事全不知情,更稱被刪一幕意義重大。事件曝光即時震驚文化藝術界,且成政治粗暴干預藝術最佳佐證。

末代港督一語成讖

舞團總監先是強調事件只涉技術問題,「純粹藝術決定」;並稱因字幕安排,文革錄像未能配合。但舞團隨後回應時卻不再提及字幕問題,反指錄像過長和過於現代化,擔心本地觀察不適應云云!統一口徑的主席同樣表示,只因現場觀察在首演後反應不理想,表示「唔明」,故在顧及整體表現下作改良和調整。

難道有人看不明白畢加索三尖八角的《哭泣的女人》,就得找畫師潤飾一下(其實我亦睇唔明奴家那副討好主子的扭曲嘴臉,可刪嗎?);又或是默劇也要配上旁白,免得觀眾一頭霧水嗎?無論如何,這些丟人的回應,不但踐踏藝術創作人的心血,更加侮辱了所有觀眾,當然也忽悠了全港市民。

猶記得末代港督彭定康於回歸前一年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寄語:「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

一語成讖,現證政商、學術、傳媒以至藝術界的自閹自宮醜態,港人情何以堪?

蘋果日報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