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14

「徐氏國情教育」正式開壇 _ 主場新聞

徐少驊

網名老徐,早年從事媒體工作,記者、編輯、出版人、專欄作家、電台主持、書籍作者。於2003年始從商,專營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系统及方案業務,繼續關心社會時事,不時在網絡月旦時人時事,其博客名命為「一名儒商的百寶箱」,是為自我之定位,即一名關心社會及文化之小商人。

2012-7-30 13:20:28

一個星期前,老徐在自己的「面書」持續地寫了數則名為「徐氏國情教育」的訊息,透過媒體收集到的中國新聞並加上「國情註解」,以期產生對香港「土共政府」主理的洗腦式國民教育的「中和及解毒作用」起初只是一時興起,但看形勢,「徐氏國情教育」要成為常設欄目了,老徐鼓勵香港所有支持這次由民間自發的「反國民教育」運動的任何個人,都可以撰寫自己的「X氏國情教育」,文筆其次,內容為主,說不定能成為這次運動的副產品,輻射至全球華人,令香港「土共政府」好好地上一課「後現代政治」課,以下是一個星期寫的數則,「徐氏國情教育」正式開壇作法:
52%市民贊成 擱置國民教育
港大民意調查計劃在7月24日至25日,抽樣以電話訪問了532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結果52%人認為政府應擱置國民教育課程,不 應在今年9月強推。支持如期推行的只有12%人,另30%人無意見。若以職業分析,學生和行政及專業人員支持擱置課程的民意最明顯,其中贊成擱置的學生多 達81%,無受訪學生贊成如期推行。(蘋果日報7月27 日)
國情註解:以中共的專政邏輯,這樣的民意結果是證明了「國民教育」是勢在必行,還要加大力度,落重洗腦劑量,這一向是中共對專業民意調查的使用方式,亦是中共處理民意的方法,簡言之,與人民為敵。
北當局槍斃水災真相報道 《南周》《南都》大反抗
京水災的報道演變成政治事件。繼當局拖延公開最新遇難人數惹眾怒後,昨日刊出的廣東《南方周末》和《南方都市報》,原本精心組織12版,報道遇難者詳情,但付印前被當局「槍斃」。官員更逼《南周》換上歌頌水災殉職官員的報道,編輯記者反抗。(蘋果日報7月27日)
國情註解:中共治下的媒體是黨的喉舌,說有利於黨的話,跟西方的「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和「監察政府施政」是完全兩碼子的標準。在維護「大局」的前提下,媒體有責任誤導、疏導甚至欺騙人民,以維護黨的尊嚴和權威。
當局強制賑災 市民「被捐款」
北京特大暴雨導致190多萬人受災,7萬多群眾緊急轉移,北京當局呼籲捐款救災,結果惹來民眾怒罵,有市民昨日上班時遭強制賑災,將在薪金中扣除,大呼「被捐款」。(蘋果日報7月26日)
國情註解:在中國是沒有「個人意志」這回事的,一切都要跟黨的意志行事。
北京嚴打網上攻擊黨政言論
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長傅政華表示,為免青少年受網上不良資訊
干擾,本月底至下月31日將展開暑期網絡環境整治行動,嚴厲打擊網上販賣違禁品、製造和傳播政治謠言,以及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的網路言論。他又指,當地今年至今已破獲3,916宗涉及網絡案件,拘捕5,007人,清理36.6萬條網上違法資訊,處罰7,549家違規互聯網公司。(am730 7月26日)
國情註解:中共治下,評論國事及罪行,「徐氏國情教育」之撰寫已經足以令老徐坐牢,Like這條訊息的網友亦可陷法網。
防汛不力反籲捐款救災 民眾斥北京市府無恥
北京上周六一場61年來最強暴雨,除了造成人命傷亡,亦凸顯當地排水系統存在重大缺陷,但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卻緊急呼籲民眾捐款救災,惹來大批網民怒斥「在人禍面前讓北京市民捐款,恬不知恥」。(am730 7月25日)
國情註解:在一個民主國家,出現了天災,國民的反應大致是團結一致重建家國,若政府救災不力,當然亦會受到譴責,甚至有官員要下台問責。在極權國家,人民對一切的天災都會自動地與「人禍」劃上等號,對政府之動員會用消極的態度面對,對政府的募捐行為更視作中飽私囊的陰謀。政權與人民「互不信任」是一種常態。是以,中共奪權六十三年仍未進入憲政共和的合法統治階段,任何天災或經濟逆轉,都會激發人民的極端情緒,如此一個不穩定的政治局勢,任何風險評級機構都會勸籲你,別要把資產留在這裡。
中國模式 難增內需
中國的經濟增長,過去主要靠出口與投資,內需所佔的比例,遠不如西方國家。現在中國出口的增長已經放緩,而投資亦因中央要調控地產而失去了主要動力。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只得把未來經濟增長的希望寄託在內需上。中國政府在這方面作過不少努力,但成效並不顯著。(am730 7月25日 C觀點 - 施永青)
國情註解:擴大內需市場確實是中共統治下去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施政重點,但前景一點也不樂觀,中國有如一名多重性格的精神病人,有其光明與黑暗之面譜,過去之經濟開放政策造就了榮景,同時建立了官員與國營企業壟斷市場侵吞民產的牢固利益關係及「貪污經濟」的模式,有所謂「國(企)進民(企)退」的狀態,「民退」又如何令中產階層真正冒起,內需市場又如何真正地靠人民財富增加而非政府補貼持續地建立起來呢?當然,說到這裡,又必定牽扯到政治制度的討論了,為免「口臭」,就止於此了。

本周警句:「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愛因斯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