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2, 2014

有關「國民教育」、梁振英、李旺陽 _ 主場新聞

徐少驊

網名老徐,早年從事媒體工作,記者、編輯、出版人、專欄作家、電台主持、書籍作者。於2003年始從商,專營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系统及方案業務,繼續關心社會時事,不時在網絡月旦時人時事,其博客名命為「一名儒商的百寶箱」,是為自我之定位,即一名關心社會及文化之小商人。

2012-7-28 13:10:58

看著電視新聞,我在慨嘆,香港哪有「激進派」呢?!用粗話罵,出來遊行示威,衝擊警方防線,在這樣是非黑白顛倒的社會,不是合理得很嗎?!

什麼是誠信?最近有關特區政府的新聞似乎告訴我們,誠信就如美滿婚姻般那麼稀缺!

香港的一本由政府資助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宣稱中國執政集團「無私、團結及進步」,又對歐美的民主選舉制度一面倒地批評得一無是處。

在一個論壇上,有份負責編製這本「教育用書」的教育人員與學生代表同枱辯論,學生詞鋒尖銳,卻仍不離辯論規範,老師竟然拍檯手指指地並提高聲浪以圖蓋過對方的論述,這一幕,告訴我們誰更需要「教育」。

這位老師拍檯了,是示意她憤怒了。她為何憤怒?是因為她認為身為學生的辯論對手未能「尊師」?如何才算尊師?即使在論壇上也該「退避三舍」,說話留三分?是因為學生要求她就有意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作出澄清而老羞成怒?老徐認為,一個擁有正常腦袋的人都不應為上述的情況憤怒,余綺華老師,你究竟因何憤怒呢?!

事實上,老師應以行動制止以謊言教育學生,但這位參與製造謊言的老師卻以拍檯來欲壓制辯論,看來家長必須向學校施壓反對目前洗腦式的國民教育了。

不過,在香港搞中共洗腦式的「國民(情)教育」是注定失敗的,實情一字咁淺,香港乃開放式城市,雖沒有民主,卻有言論及思想自由的傳統,一宗「李旺陽冤案」就足以抵消掉六千多萬的國民教育經費,而且在目下的中共專政下的種種醜陋政治現象的趁托之下,單是「國民教育」這個詞彙就已具有「反推銷」效果,香港政府和親中政團難道愚蠢得不曉得?當然不是,這一切其實都是一個末朝政體的官場現象,做表面的一套奉承中央的動作,不理會真正的政治果效,實質是「官黨政治賄賂」私相授受,各取所需。

「國民教育」的本質是「政治撥款」,更準確的說法是「政治賄賂」,從來香港政府是親中團體最大的「金主」。

不過,「國民教育」已經弄得滿城風雨,令得一眾原屬於政治保守的家長也感到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子女免受「政治洗腦」的荼毒,香港政府與親中政團把握不好,隨時弄巧成拙,影響九月份立法會選舉建制派的選情。老徐醒梁特首一條橋,立即宣布國民教育「零撥款」,我擔保你的民望獲雙位數字的增加,向中央如何交待?就說都是郝鐵川這個笨伯惹下的禍,揭穿了國民教育乃「洗腦」政治陰謀,勉強下去,「洗」是「洗」了,令學生更傾心民主政治,故大局著想,立即腰斬國民教育撥款,學生就會回心轉意,認為是錯怪CY,錯怪胡溫爺爺了。

有關梁振英

怎麼梁班子的官員視他們的「阿頭」好像是「阿斗」一樣,林鄭「勸喻」梁特首要老實交待僭建事件,民望最低的袁國強律政司司長又話要「勸」梁特首勿搞23條,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公然反對梁特首的「港人港地」政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沒有落實梁特首「急市民所急」的政治訓令,表示還沒有「長者特惠生果金」具體落實的時間表。究竟梁特首本質上真的是「阿斗」,還是官員們這麼快就看穿了這位「阿斗」捱不到太久?

不過,「麥齊光騙取租津事件」確實充份顯示出梁特首之政治智商屬「有限公司」。出事之初,身為特首的梁振英理應立即主控大局,召喚麥齊光和林鄭月娥,掌握所有資料,謀定後動,又怎會繼續讓他們在外胡亂發話?!若是證據確鑿,梁就應該主動勸退或是「炒魷」,盡快拆彈,危機控制之餘,重建市民對政府之信心。但事後梁振英處處被動,至今仍拒表態,任由傳媒主控事件之發展,如此之政治智商,有效管治簡直是緣木求魚。

好吧!也讓老徐為梁振英說一句好話,今天香港這個局面,任誰坐上去也是「死路一條」,只有普選,由人民一人一票授權任命的特首,人民才會「認數」兼「認命」,才會對這個特首的「人格」、「性格」、「能力」等的缺失有較大的寬容度,只有普選,上台的特首才不會像梁振英般頻頻「抹汗」。

有關李旺陽

有關李旺陽,中共官員講大話,全球華人早有心理準備,當中的憤怒唔多唔少是講大話的人本身是智障,卻誤以為其他人也跟他們一樣。

(原文發表時間為今年7月1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