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14

葉詩文──天才?苦功?化學? _ 主場新聞

姚崢嶸

前身是《信報》孔少林之一,起初寫時事評論,後來「被轉型」寫足球。普通人一個,三個孩子之父,既非專業作家,更非運動員。寫體育文章的信念和膽量,來自「食神」的「老竇老母、阿哥細佬、條仔條女,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係食神」,和孔少林的「我們都是原復生,你也可以孔少林」。

2012-7-31 13:35:36

葉詩文說:
「我的成績來源於勤奮和訓練,不會使用任何禁藥,中國人是清白的。」
John Lloyd,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 World Swimming Coaches Association:
 "The one thing I will say is that history in our sport will tell you that every time we see something, and I will put quotation marks around this, 'unbelievable', history shows us that it turns out later on there was doping involved.
"That last 100m was reminiscent of some old East German swimmers, for people who have been around a while. It was reminiscent of the 400m individual medley by a young Irish woman in Atlanta. Any time someone has looked like superwoman in the history of our sport they have later been found guilty of doping."

老實講,我都有懷疑。偉大祖國追逐奧運金牌的熱情和力度,實在有前蘇聯和東德的影子,看過這麼多國內運動員的刻苦和犧牲故事,服藥又算甚麼?

葉詩文或者是清白的,但「中國人是清白的」這一句就肯定講大了。

「國情」透明度極低,國人自我反省能力更低。記得「馬家軍」嗎? 起初說馬俊仁有特別方法訓練,又給隊員吃某些蟲提鍊的補藥,結果:
2009年袁偉民自傳《袁偉民與體壇風雲》一書發表。袁偉民在書中披露:2000年,雪梨奧運會開幕前1個月,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向各運動員進行藥檢,當中某田徑隊獲奧運參賽資格的7名運動員中,2人尿檢呈陽性、4人血檢超標,共6人證實服用了興奮劑或有強烈的服用禁藥嫌疑。遂即終止其隊伍參賽奧運資格。 有網站報導[2]中,明確寫出這支隊伍就是遼寧田徑隊。其結果是遼寧田徑隊禁賽一年。「馬家軍」突然在奧運會消失。馬俊仁可能指使他人恐嚇離隊隊員。
葉詩文不但奪金兼破世界紀錄,還大幅提升個人最佳時間。噢,最後一段還游得快過男子組冠軍的Lochte呢:

Youtube: 葉詩文最後50米竟快過羅切特 譜寫水中傳奇 金牌專題:葉詩文 (原影片巳被删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