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14

法研究:胸圍沒有好處 _ 主場報道 _ 主場新聞

主場報道

2013-11-10 8:00:00

via Wice Blog

戴 Bra 對女性胸部未必有好處,甚至有害。

Besançon 大學的 Jean-Denis Rouillon 教授經過15年的努力不懈,得出結論:
Medically, physiologically, anatomically, the breast does not benefit from being deprived of gravity.
無論醫學、生理甚至人體結構上,胸部並無因承托力增加而受益。
Rouillon 教授量度與檢查超過300位18至35歲女性的胸部,找出胸圍的額外承托力長期對胸部有什麼影響。

發現

他發現長期不戴胸圍的女性,胸部更堅挺,因為乳房肌肉在地心吸力下增加,提供自然承托力;當戴胸圍時,其設計與物料,妨礙乳房肌肉生長,且會加速鬆弛。
「女人不戴 Bra ?無可能!」這是不少女性的心聲。參與研究的女性都表示,她們初時也不習慣「解放胸部」,但自從除下胸圍,她們的呼吸更暢順,有些人的無名背痛亦隨之消失。

後記

Rouillon 指他並非鼓吹所有女性都不戴 Bra ,因為研究采樣人數太少,不能代表所有人,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定奪;另外,向來都戴胸圍的女性,由於太過依賴外來承托力,無法從「解放」中有所得著。

新胸圍

有人主張不戴胸圍,有人則重新研發胸圍,令女士胸部更舒適。
要知道每位女性的乳房形狀大小都不同,傳統胸圍 cup 數計法*,未能準確量度形狀,令女士們買錯、戴錯胸圍,得不到應有的承托,更導致腰酸背痛。美國內衣巨頭 Jokey用了八年時間,制定全新體積尺吋,計算杯數,令胸圍更合身。該公司同時研發「3D 胸托」,給胸部適當承托,又不至出現 "push-up bra" 的警鐘胸情況。

Bra 短史

現代胸圍源自法國,全稱 “Brassière” ,一般簡稱 “Bra” 。 十四世紀的歐洲貴族,流行穿緊身束衣,改善身型與胸部線條,後因穿束衣太麻煩,所以將其一分為二,成為後來的胸圍與腰封。直至十九世紀後期,胸圍才成為主流女性衣飾。

*傳統胸圍杯數根據上胸圍(乳房隆起的最高點)及下胸圍(緊貼乳房的隆起處)距離計算。1吋是A-cup ,2吋是 B-cup,與此類推。

原文:
Do Women Need Bras? French Study Says Brassieres Are A 'False Necessity' ﹣ Huffington Post, 11 April, 2013
The Reinvented Bra - The Atlantic, 10 June, 2013
-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