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14

往事並不如煙 _ 主場新聞

HouseViews

由主場新聞創辦人劉細良撰寫的主場觀點

2012-7-29 12:36:03

封建王朝的國民教育是「家天下、朕即天下」,國家屬於皇帝。1949年後,朕天下改了名,「朕」字換作了「黨」字,變成黨天下。

因此所謂愛國,就是愛黨,因為國家是黨的。1957年,光明日報總編輯儲安平發表了「黨天下」一文,批評共產黨將自己等同國家,引起毛澤東大怒,揭開了反右序幕,五十多萬知識分子被迫害,他在文革時受殘酷迫害,1966年被失蹤,是少數至今頂著右派帽子的知識分子。儲安平事蹟,可見章詒和「往事並不如煙」一書。

「莫道書生空議論,頭臚擲處血斑斑」,這段國民教育歷史,不是叫老師、學生太沉重嗎?黨史、社會主義民主集中制、黨政合一,你說在香港課堂內教的應怎教,學的又應怎樣學。這不是隨便唸一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便完事!
我認為黨領導國家並不等於這個國家即為黨所有;大家擁護黨,但並沒有忘了自己也還是國家的主人​​。」— 儲安平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昨日指反對國民教育的港人應率先被「洗腦」,相關報道見蘋果日報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