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14

練乙錚信Plan B籌備中 _ 主場報道 _ 主場新聞

主場報道

2013-6-3 10:49:19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今日在信報專欄撰文,指梁振英在張震遠商交所出事前,罕有暫停會議,可能是要與中央交代張震遠的醜聞。
為何周前張某出事、特區政府七級地震之際,行會清閒得不必開會?答案很簡單:事關重大,須由梁氏(梁振英)通過西環向中央呈報,由京官定奪,再交西環操盤,豈容你行會裏的那些二打六先說話?無角色即無影響,整個行會如此,何況一個張某。現在政界某些人煞有介事談論行會改革,都是在做戲。
練乙錚認為,經過張震遠醜聞,中央對梁振英的信任肯定大打折扣,Plan B可能已在籌備當中。
張某出事,對行會無影響,對梁氏在北京眼中的地位卻大有影響。習李對他的評價,肯定愈來愈認為他是一個扶不起的劉阿斗;而習李亦必估計到,物以類聚,梁班子裏已爆煲未爆煲的人當中,空心老倌、問題人物,當不止已證實的那三四個。 
很可能,西環已收明確指示:「此子可輔則輔之,不可輔,則可取而代之。」七一年年有,北京沒有道理任由這個梁攤子爛下去。況且,梁氏登台,建制派馬上四分五裂,現在更有人指其中一派有與泛民合流之嫌。如是者,北京豈可對梁這件負資產不感到強烈的「買者悔意」?沒有Plan B ,不等於沒有Plan B 在籌劃中。
練乙錚在董建華出任特首時,曾經出任中央政策組顧問,與劉兆佳、曾德成等共事,曾任《信報》主筆,現於日本鄉郊的秋田國際教養大學任經濟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