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14

人民幣力量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盧峯

以書會友,以電影會友,以跑步會友,以思想會友

2012-8-29 9:45:21

從來不是「人民力量」的fans,對他們的粗鄙橫蠻與不包容更是深惡痛絕,覺得他們全無民主精神與氣度,只懂得把自己說成是「全宇宙唯一民主派」,把其他在民主路上打拚幾十年的人與政黨統統打成叛徒、廢柴、罪人,甚至王丹也不放過,對他盡情抹黑辱罵,教王丹禁不住悽然下淚。

民主從來不是一家一派的事,不是某黨某派的專利,只有極權政黨才會認為自己掌握絕對真理,才會動輒指罵他人是叛徒奸賊。中國共產黨就自以為永遠正確,永遠是先鋒,所以它最喜歡指責人家是叛徒、內奸。「人民力量」自稱民主,卻完全容不下其他人選擇不同路線與策略,連求同存異的精神也沒有,它究竟是誰呢?

得到親中商人大筆捐款的事更令人刮目相看。生意人都精括,盡可能不得罪政府或有權勢的人,以免他日有求於人時吃虧。紅色或親中商人政治敏感度更高,更不願跟反對派或民主派拉關係,以免開罪「阿爺」,後患無窮。今次選舉事關重大,阿爺全力以赴。親中商人居然出巨資(七十多萭)力挺「人民力量」,究竟兩者有何關係,究竟這個政團在做甚麼、在發揮甚麼作用實在令人泛起大堆問號。難怪有網友把他們惡搞成「人民幣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