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7, 2014

我不想做陳永仁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阿凱(何凱婷)

在財經資訊機構工作十七年,但對財經興趣其實不大!反而從小夢想做運動員,天份有但遭父母強烈反對,唯有靠把口兼職去電台講波,再去電視台做體育主持。大班鄭經翰偶然聽到阿凱在電台的聲音,招攬成為dbc其中一員,正式成為傳媒人。雖然風雨飄搖,阿凱勝在本身熱愛跑馬拉松,耐力驚人,反正人一世物一世,正如她的口頭禪:「最緊要型!」一於繼續行街shopping!

2012-9-4 10:27:13

在我來說,抗拒國民教育,一切源於「有板你睇」四個字!

每個國家都有國民教育,中國當然不例外。但假雞蛋、頭髮豉油、大頭奶粉、豆腐渣工程、高鐵事件...... 我對回歸後,香港要推的國民教育根本毫無信任可言。是的,不會十三億人都是害群之馬,但以上事件,人命攸關,一單都嫌多!

大概二十年前我已開始外遊,近年見到外國不少旅遊點都有中文字標語如 〝請勿隨地吐痰〞、〝請勿亂拋垃圾〞,諸如此類,我既慚愧,又心痛。於是外遊時,我不但不想認自己是中國人,更會懷疑國內同胞是接受怎麼樣的教育?

自遊行來香港搭港鐵的兇捍、去迪士尼樂園肆無忌憚的插隊、小孩隨街的小便,這些情景,我全部都遇過。

早前中國金牌運動員來港,香港的小學生被安排接機。看著小孩子們手揮五星國旗,令我想起中國人大會議,一班代表的倒模式拍掌,心裡很寒!

其實,我也很想因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優越。像〝無間道〞電影裡,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三年之後又三年,都是想「有番個身份」!

我愛香港,也努力愛國。

回歸後,每次外遊填入境紙我都會寫上 "China Hong Kong".

我想自己和下一代,都是〝有品〞的中國人。

但國民教育,有板你睇,幫得上忙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