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14

失誤、失效、失信的梁振英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徐少驊

網名老徐,早年從事媒體工作,記者、編輯、出版人、專欄作家、電台主持、書籍作者。於2003年始從商,專營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系统及方案業務,繼續關心社會時事,不時在網絡月旦時人時事,其博客名命為「一名儒商的百寶箱」,是為自我之定位,即一名關心社會及文化之小商人。

2012-8-29 9:53:23

梁振英說,他會嚴控自由行的人流,但事實是香港政府沒有這樣的權力和機制。

這種情況有三個可能性:一、梁根本不知道實況就信口開河,這反映出他是一名粗疏之人,香港有了這樣的一個特首,可以預見,施政失誤成了常態;二、梁知道實況,但慣了說話不按實情,只求蒙混過關,香港有了這樣的一個特首,可以預見,整個政府都會淪為「謊言製作機構」,就像中共一樣,自此失去公信力,政府說的,人民都不再相信,再好的政策,都會被解讀作政治陰謀,施政失效成了常態;三、梁知道實況,正打算向中央政府要求賦予港府自由行之審批權,換言之,事情還未做好,梁不理會當中可能出現的周折,預先公佈,以期把市民之憂慮和怒氣稍稍疏解,香港有了這樣的一個特首,可以預見,政策胎死腹中的情況大幅增加,「無能」成為政府之前置詞,施政失信成了常態。

無論是那一種狀況,香港出了一個這樣的特首,失望就成了市民心情的常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