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30, 2014

國民教育 ─ 可預期的禍害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蘇姍

多年來主理上市公司之企業傳訊工作,近年涉足人力資源範疇,更成為經常往返大陸的管理人員。

2012-9-7 10:30:28

社會各界對國民教育的指摘何其多,普遍指出國民教育的詬病有三:一、課程指引內容偏頗,對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隱惡揚善;二、以愛國作為掩飾,實情是教學生愛黨,潛移默化進行洗腦;三、對接受課程的學生進行衡量,等同按學生的愛國愛黨程度而予以評分,逼使學生口頭承認愛國。

以上這些都是眼前的弊病,國民教育最可怖之處是其帶來的深遠影響。根據教育局統計資料,2011及2012學年度香港小學生加中學生(中一至中六)共有813,200人,估計當中80% 來自普通甚至基層家庭(即約有650,000人),他們不會入讀國際學校,經洗腦的學生若干年後進入社會,這批新力軍將成為社會的支柱棟樑,日後他們在政策上的取向,絕對有決定性的影響。若果他們的思維左傾,他們擁護的政策,必然與現時香港的核心價值有抵觸,屆時,小眾利益往往要為黨而犧牲,批評政府的聲音被認為是不愛黨之行為,言論自由備受箝制。

更甚者,自小受洗腦教育的學生,骨子裡覺得黨永遠是對的,自然傾向保皇。屆時,港府一切政策有保皇者護航,香港自由民主的呼聲將淪為地下之音。

自小受愛黨洗腦的學生,他們的思維模式必受赤化,如畢業於漢華中學的搓my breast議員陳克勤,他深信他所做的是對的,他不會明白大家為何認為保皇黨有什麼不對,認為「只談民生不談民主」是令社會進步的基石。如果為貪圖利益而保皇之輩,他們或許有一絲羞恥之心,亦會有回頭是岸的一日,但對於保皇儼如與生俱來的一群,他們只會遇強越強,「橫眉冷對千夫指」,遇到批評,他們立即啟動反射式反應,更頑強捍衛自我核心價值。

特區政府在國民教育上必會硬推,因這是共產黨的指令,香港進行普選是基本法的承諾,而進行洗腦教育,是共產黨的長遠策略之一,令其可在一人一票的情況下仍然穩操勝劵,令保皇者當選。

縱使挾於選舉形勢之下,政府可能會暫緩推行國民教育,但形勢一穩,方案定必捲土重來,有如23條,它永遠會成為香港人的夢魘,揮之不去。

國民教育是共產黨長遠植根香港的種子,一旦生根,禍害必然世世代代累積加深,不想下一代成為愚民?我們這一代人別無他選,不要因政府的權宜之計而滿足,這必是長期抗爭,有生之年,一口氣還在,一步都不能讓。9月9日立法會選舉,更不可讓建制派高票當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