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14

洗腦教主:文鮮明是一個進步、無私和團結的宗教領袖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2012年10月6 日
洗腦教主:文鮮明是一個進步、無私和團結的宗教領袖


生長在受殖民主義和共產主義蹂躪的朝鮮半島,文鮮明以教主的身份創立了「統一教派」 (全名為「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將其打造成一個以集體婚禮和龐大商業帝國而聞名的全球性宗教和平運動,並以教派宣揚愛和團結,簡直是不單只是南韓宗教界的大使,更是帶領全球和平宗教演變和進步的救世主。

前天,當文鮮明創立的統一教教會人員說,文鮮明因肺炎併發症在韓國加平郡一家醫院去世時,日韓等地信眾得知教主死訊後,紛紛到教會教堂悼念他,部分人更不禁痛哭落淚。種種信眾悲天憫人的反應,正正反映出文教主的死對世人帶來的損失,也反映出世人對文鮮明生前不論在宗教、政治、社會和文化各「豐功偉績」的肯定。

文鮮明是一個進步的宗教領袖
坊間一直對不少傳統的大型宗教團體帶有保守的批評,然而從文鮮明創立「統一教」時的背景和教義,都可見出他是個進步宗教領袖的一面。當年,文鮮明自稱在16歲時復活節那天早晨在山頭祈禱時,耶穌向他顯聖,與他談論世界和教會的情況,並派他去完成耶穌未竟的使命,在地球上建立一各「地上天國」。而且,他聲稱自己是再來的彌賽亞,其妻為聖靈,又自稱自己是真父,其妻為真母,他們所生的兒子並無原罪。種種跡象都顯示出文鮮明能夠根據聖經的教義為基礎,透過10年時間自行啟蒙、學習與祈禱,然後發展出自己的教義,是實實在在的進步領袖。

此外,教義上他為了建立多元文化的宗教世界,鼓勵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結為連理,他為信徒配對並親自主持結婚典禮。縱使這些配偶婚前彼此並不相識,而且有的雙方來自不同國家,語言不通,但本著衝破不同地域和文化的界限,他進步地在教會內大力推動突破守舊文化。而且,文教主亦經常舉行集體婚禮,為素未謀面的信徒配婚。例如928月,文鮮明在韓國首爾為三千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2001年一名贊比亞天主教主教參與了統一教的集體婚禮,娶了一名韓國女人,都是他為統一教建立進步一面的最佳憑證。

同時,他在個人婚姻方面也是一個突破傳統界限的進步宗教領袖。1960年時,他打破舊社會的禁忌,與一名只有17歲的少女韓鶴子結婚,成為那個年代的一大文化符號。另外,韓鶴子更為他誕下總共13名子女,在宗教家庭中已算是非常罕見的行為,並被視為進步的代言人。

把宗教與經濟商務合併的突破,更能標誌著他有打破框框的過人勇氣。文鮮明在全球建立了龐大的王國,建立了許多世界性的企業、媒體、文化學術機構。在南韓本土方面,他擁有南韓最大的一家參藥工廠,一家魚類加工廠,一家擁有造船廠和捕魚船的公司,一些機械廠、高射炮和其他武器的企業,該企業更是南韓國防裝備承包商。同時,其創立的統一集團」更已躋身南韓財閥集團前30名之列。另外,在美國,統一教創建了數以百計的企業,從國家外交銀行、一家造船廠、東西海岸的兩漁業公司和蓋亞那海岸的一支擁有70隻漁輪的船隊到《華盛頓郵報》等報紙,都是他是要向外界證明宗教團體要有進步向前改變的勇敢。

文鮮明是一個無私的宗教領袖
作為一個宗教領袖,單看文鮮明創立「統一教」時的理據,便能肯定他是出於無比的無私精神創建這個為人類文明推前的新教派。當年,文鮮明認為耶穌沒有完成神給祂的任務,因為祂死在十字架上,又沒有結婚。文鮮明因而自稱神要他來完成耶穌所沒有完成的任務,就是生出聖潔的子女,自詡為「末後的彌賽亞」。另外,文鮮明認為亞當和夏娃發生關係,這就是罪。他們的後代也就承受這種罪。世人必須透過「血統轉換」或「完全的婚姻」才能得贖,因此「統一教」尊崇文鮮明夫婦為人類的「真父母」,只有聽從「完全的父母」的婚配,才能進天國。這些教義和背景,都是在告訴我們文教主對延續拯救世人精神與突破耶穌的不足的無私奉獻。

文教主更以其個人身份,經濟上協助社會有需要人士和團體渡過難關。1991年時,康乃狄格州橋港大學因為財務問題而瀕臨關門,「統一教」適時對它伸出援手。此後十多年間,「統一教」其下的「世界和平教授學會」,更注該校一億一千萬美元。文教主更因其奉獻被頒授榮譽學位,可見其對拯救人於危難中的無私一面。此外,1982年,文鮮明出資5000萬美元,拍攝有關韓戰的電影《仁川》,推動國民了解韓戰歷史。

70年代初,文鮮明為了宣傳神的旨意而進行全球宣教運動,最後更離鄉別井移居美國,訪問上他更表明是因為要在美國宣講新世紀的真理,懷有不惜為世人犧牲的精神是他鼓動自己的力量來源。另外,亦有人曾經向他提問:「為什麼你有這麼大的影響力,而不自己出來競選總統?文教主卻回答:我不必當總統,我要做的是教全世界的總統怎樣當總統。」可見他敢為政治付出的無私精神。

文鮮明是一個團結的宗教領袖

團結亦是文鮮明教主的座右銘。昔日70年代時,他身在美國目睹美國前總統尼克遜因「水門事件」而被迫下台。然而,文教主卻本著團結美國社會的原則下,拉攏其他宗教領導維護尼克遜,包括動員上萬人在麥迪遜廣場集會,後來更在美國報章賣廣告,呼籲美國人原諒尼克遜。這些都是他對團結這核心價值極力擁護的不二之心。

此外,有鑑於近年世界紛爭的現象,前年文鮮明教主提出現今的聯合國為要實現世界和平的願景,應納入世界的宗教領袖,於現有的聯合國體制內,成立宗教議會。同年,他更主動他支持參與了伊斯蘭國 (Nation of Islam領袖路法拉罕 (Louis Farrakhan) 在華盛頓區組織的「百萬家庭大遊行」。充分體現他不單只是高舉獨有自己創建「統一教」的旗幟,也會努力團結其他宗教互助合作的高尚情操。

而且,縱然在冷戰時代文教主是一大反共的宗教領袖,但隨著90年代初冷戰格局瓦解後,他以團結同一民族的感情引領加強與朝鮮的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團結。1991年代反共色彩減退後,他曾訪問朝鮮,199192年更兩度與朝鮮前領袖金日成見面。據報金日成死前曾囑咐金正日,如遇兩韓關係問題,可徵詢文教主意見,因而每年文鮮明生日,金正日也會送禮。1995年,文教主更利用朝鮮爭取外資的機會,重新打入朝鮮,在朝鮮北部興建了一座大型教堂,希望籍此機會,在朝鮮大舉發展。凡此種種,都是他本著愛護同一民族與血源的精神下,團結兩韓並推動最終邁向統一的期盼。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