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15

為反洗腦而陷獄的中國教師 _ 主場新聞 House News

主場報道

2012-9-12 20:22:34

香港將「中國模式」那一套稱為「洗腦」,但對設身處地的內地人來說,也許「奴化」才是最貼切的描述。在香港,反洗腦人士得到肯定與支持,教師絕食更是贏得全城的掌聲。反國教運動在香港仍然熾熱,但與此同時,內地一位教師寫下一篇名為《不當奴化教育旳幫凶》的文章,卻被當局拘捕,面臨牢獄之災。

陳平福,55歲,甘肅蘭州一名失業數學教師。他在網上發表30多篇文章譴責中共教育是意識形態控制,是「扭曲靈魂的工程」,因而被蘭州市中級法院檢控,起訴書指陳平福發表的是煽動性觀點。
「被告人陳平福無視國法,在互聯網上針對不特定的線民散佈攻擊黨和政府的言論,詆毀、誣衊國家政權與社會主義制度,其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五條第二款之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起訴書)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也就是劉曉波因起草《零八憲章》而惹下的罪名。據文章所載,陳平福在蘭州街頭拉小提琴賣藝謀生,卻多次被當局救助站「驅逐和羞辱」。數年流落街頭的生活使他看透了體制的敗壞不堪;而自身的教學經歷,也令他對教室裏「把謊言當成知識傳授」的做法深痛惡絕,逐寫下一篇篇痛陳政府弊病的文章。

我們從小到大學習的“知識”多半是虛偽的“道理”,空洞的說教和謊言,除了浪費時間和精力,對智力的提高沒有多大幫助。在這項扭曲靈魂的工程裡面,與其說是受教育,倒不如說是受欺騙,受愚弄,接受洗腦。
我們的學校必須拋棄馬列毛鄧三思想政治教育,拒絕政府利用未成年人的蒙昧來宣傳自己的政治主張,實現教育中立。實行公民教育,把真實的歷史和現實展現在民眾面前,相信我們的人民會明白是非曲直、善惡對錯。

真實的想法容易讓大家達成共識,好的思想文化有助於社會文明進步。相反,虛假的“道德”說教擾亂並破壞了人類的正常思維,把人一個個都變成了虛偽之徒,說謊的習性導致社會道德淪喪,虛假的、片面的宣傳讓宣傳者喪失了公信!
(陳平福《向埃及人民學習,我們不想再忍受花言巧語的愚弄》等文)
過到不公義的事,對政權滿懷怨憤,想要發洩,就得有被維穩機器蹂躪的心理準備。陳平福在6月底被捕,9月4號開庭審理。辯護律師何輝新為他作無罪辯護,辯護詞上萬,援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指陳平福只是在履行中賦予一個公民對政府的監督權,何罪之有?

在牆外的博客網站上,維權人士發起了「支持陳平福 反對文字獄」的聯署行動,聲援陳平福︰
儘管主流媒體對這場審判沒有報導,儘管陳平福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但是,在今天的網路時代,人們追求思想自由的意志勢不可擋,翻越防火牆的能力也空前高漲。陳平福的名字和思想在網路上迅速傳佈,以至於有線民發出“我們都是陳平福”的呼喊……我們呼籲,所有希望中國走向民主、開放和文化多元性的人們,所有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再生活在思想專制中的人們,所有關注中國民主轉型的學者、思想家、人權衛士、網路公民,大家都來參與網路連署……

截至今日上午10點半,聯署人總數241人,其中大部份是海外華人、台灣人或香港人。在牆內,媒體隻字不提,但陳平福的文章仍可看到,是否以言入罪的冤獄實在太普遍,牆內少人關注,連和諧也沒有必要了?!這一位老師的遭遇,凸顯了中國法制的荒謬,也映照出他筆下的「奴化教育」有多可怕。

相關連結:
http://free-chenpingfu.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269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