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15

從胡穎兒身上學懂人生寶貴的三課-感恩篇 _ Vivian Lau _ 主場新聞

2012-9-29 16:54:09




相片:www.wef2012.net
三年前為電台節目四出尋找隱世智者時,上天讓我認識了胡穎兒,Wynnie Wu Cosgrove。Wynnie在一九九年東吳國際廿四小時超級馬拉松賽中,與當時剛創下新世界紀錄的俄羅斯女將,及拿下六次歐洲杯冠軍的德國籍女跑手被 稱為「三雌爭霸」,而最受矚目的是在香港土生土長,嫁到紐西蘭及育有兩位兒子的37歲母親 – 胡穎兒。結果Wynnie 在廿四小時跑了218.37公里,成功擊敗俄羅斯及德國跑手,獲得女子冠軍。
認識了Wynnie, 覺得她的經歷實在太震撼,太令人謙卑和佩服。一直期望她可以回港親身分享她的經歷,Women Extraordinaire Forum終於把她從紐西蘭帶回來,在上個星期分享the truth about women’s fear。我從她身上學懂人生寶貴的三課。
最震撼的不是Wynnie能在廿十四小時內不停地跑了218.37公里,亦不是她在26歲的「高齡」才開始跑第一個馬拉松,而是一個在她五歲時發生的故事。
小時候,穎兒每天會經過兵頭花園,現稱為香港動植物公園,步行上學。五歲的時候,在一個平平無奇的早上,當穎兒步行到兵頭花園時,一位正在練武的男士揮出一把長劍,劍尖剌傷了穎兒的眼睛。Wynnie如此憶述,只是記得流了許多、許多血,醒來發現自己身在醫院,所有家人在病床旁邊,爺爺在哭,家人緊握她的手。離開醫院回到家中,右眼完全失明。但看電視的時候,她在想,如果有兩隻眼,是否可以看到兩部電視呢?
問Wynnie 有否憎恨那位練武之人,怎麼可以如此魯莽, 把她可見到的一半世界就此一揮而去?她的答案令我羞愧,她非但沒有憎恨那位練武之人,她還感恩這件事發生在她五歳的時候,比較容易適應,而她其他的感官亦因此訓練得更敏銳。雖然Wynnie只有一隻眼睛有視力,不能參加越野賽,但卻擁有驚人長跑的天賦,為她在人生的跑道上贏取敬佩和尊重。
這是我從Wynnie身上學到的第一課,縱使右眼失明,凡事心存感恩,失去的已經失去,繼續為已失去的埋怨,懊惱是於事無補,是不健康的,而將焦點放在其他的恩典時,可看見,可聽到,可感受的將會更美好,更遠和更充實!

Vivian Lau

國 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行政總裁 (www.jahk.org),及Pacific Air Limited 的董事,於美國奧斯汀德克薩斯州大學心理學學士及澳洲雪梨麥覺理大學商業管理碩士畢業。曾任香港石油化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精英互動廣告創辦人兼常務董 事,及澳洲雪梨澳洲航空公司的高級計劃顧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