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3, 2015

十一歲的女孩 _ 徐意 _ 主場新聞

徐意

靚女傳媒人,工餘時瘋狂寫作,貪靚,愛運動,尤愛瑜伽,愛得狂熱那種。

2012-10-8 9:10:34

瑜伽源自印度,傳到歐美,在那裡發揚光大,更成為一門非常有利可圖的生意。看看瑜伽中心的月費、瑜伽用品的價錢、瑜伽假期的收費、私人瑜伽教練的收入,及其他衍生出來的生意,便可想而知。反觀發源地印度,大部份的人口仍活在赤貧的境況。

Prema是一名十一歲的印度女孩。

香港十一歲的女孩應該是剛升中一,愛Hello Kitty、開始愛模仿成年人、偷偷拿媽媽化妝品來試試、愛聽903 DJ Leo、Donald及朱薰...Prema這位同樣是十一歲的印度女孩,生於傳統印度Devadasi家庭,卻有著令人心碎的人生。Devadasi的意思是“Woman who serves God”,侍奉神明的女子。 這個傳統本來是為尊貴特權階級獨有的,發展至今,Devadasi這個傳統已變質。在印度有很多女孩因為家貧,被賣到廟宇中成為Devadasi, 被性虐待、強暴,甚至被轉賣到妓院去 。

在Devadasi這個傳統內,女孩小至四歲,就像Perma被選中成Devadasi,要侍奉在印度教中主宰生育的女神,女孩到達青春期便被賣到廟宇中,終生不嫁侍奉神明。 女孩被賣到廟宇後慘被性侵犯,年紀漸長便被賣到孟買、新德里甚至尼泊爾等大城市的妓院內渡餘生。她們不能再與家人聯絡,過著被虐待慘無人道的生活,沒有希望的生活,更有極大可能會染上愛滋病、肝炎、性病。大部份被選中成Devadasi的女孩也來自貧困家庭,均沒有機會受教育,她們及家人的無知以為這是神聖不過,以為這是她們唯一的出路...

人口販賣不單發生在印度,更在不同的第三世界國家,甚至發達國家。每年全球大約有250萬人被販賣,當中大約有120萬是兒童,超過九成被性虐待或虐打。不要以為這事情與你無關,香港是人口販賣熱門的中轉站。試想想如果在那250萬受害人中,有你的家人、朋友、愛人、女兒、姐妹...

下個星期天(十月十四日),在香港有一個為被人口販賣的受害者籌款的瑜伽馬拉松,用瑜伽這個源自印度的傳統,去幫助因為另外一些無知的傳統而被賣的印度小孩,你不需要是Yogi才能參加,你只需一顆惻隱之心,希望可以盡一己之綿力,去幫助他們重過新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