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15

孩子,謝謝你! _ Rosina Shing _ 主場新聞

Rosina Shing

非牟利機構工作十多年,自覺係好人一個,愛生活,愛自由,希望簡簡單單開心過日子。

2012-10-3 10:27:14

人生有幾個十年,女兒剛開始第二個。結婚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成為父母則是願意挑起一世的擔子,為子女健康、學業、成長、交友、工作、家庭擔憂。俗語說得好,無怨不成夫婦,無仇不成父子,一家人總有親愛打罵的時候。

年青時我喜愛自由,吃喝玩樂大滿足,不明白人為何要結婚生仔,失去自己,到最後發覺原來命運早已寫好。

結婚讓你明白伴侶的愛惡,處理身邊人的關係讓你更理解別人的看法,尊重別人的選擇,把過大的自我收起,完善自已的性格,步向成熟。

為人父母讓你深入了解與子女的互動關係,你的一言一行如何深深影響子女,看他們的生活習慣、性格、口頭襌就是父母的鏡子。學懂其中奧妙,可以放諸日常,更懂得和別人相處。子女是一面鏡子,毫無保留地映照自己的好與壞。當你責罵孩子沉溺上網打機時,必須檢視自已是否一樣。孩子總有自已的性格,但父母可以在他身旁撒下溫柔小草的種子,讓他在成長路上踏青而行。

在愛中成長的孩子教不壞,在孤單錯敗中成長的孩子易失方向。

囡囡生日快樂。

媽媽
寫於囡囡生日前後,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