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22

政治禁語

- 只有當你的心是自由的,你才有真正自由,外在枷鎖只是一時挫折而已

唔講得嘅字眼有:

香港獨立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

「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

而無綫電視走狗台,提到最近至一次在杜拜亞洲健力賽再一次播錯國歌,就說那是「港獨歌曲」,沒有提及「願榮光歸香港」嗰幾隻字。

喂,港獨歌曲即係邊首呀?咁佢就講係南韓七欖播錯嘅嗰一首。

哦,咁我以後唔叫你無綫啦,叫你走狗電視台啦。咁邊隻走狗呢?有個叫袁志偉嘅九流記者,墮落到為屠夫李鵬塗脂抹粉搞宣傳嗰間走狗電視台呀。

更有甚者,已經有不少人自我閹割,連「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都唔敢講了,包括唔少扮過激進,實則混飯吃嘅政黨政客,當中唔少冷嘲熱諷大陸人嘅白紙革命,或至少「睇定啲了解吓先啦」,去掩飾自身懦弱,甚至有條柒頭問我,能否保證佢舉完白紙後,唔會畀共產黨跟蹤。

講真,我保證唔到,我只能保證,我一定屌你老母!你不如叫我保證你能打倒共產黨、有名有利、食女無數至肯行出嚟?冚家剷!

如果係一群有清晰理念嘅推動者,係一定會有咁嘅自信,去支持全世界追求自由自主嘅人,無嘅話速速收皮啦。

更有甚者,有些人惶恐到「唔好痴埋大陸人度激嬲共產黨」,「同大陸人一齊革命不了」,嚴格嚟講支聯會以往都唔敢掂藏、疆、台問題,如果出於策略考慮都情有可原,畢竟當時「唔過界」中共係給你些少活動空間,但依家全面管治冚鳩晒嘛,你再聽話又有甚麼得益?保證自己以後可以低頭做奴才?

咁佢以後係咪話「民主」、「自由」都唔准講,你都聽佢話呢?

桃谷六仙話齋,「說話第一、吃飯喝酒尚在其次」![註1]

*

二次大戰時日本發動戰爭侵略東亞,當時韓、台均屬日本殖民地,作為大日本帝國一分子,都有派員參戰。捱過香港淪陷時期的人們憶述,韓裔士兵比日裔更凶殘。

一群受害者起初只是被裹挾作惡,但當他們喪失自身價值觀之後,則甘心夥同元凶加害他人,這時這些人往往比元凶更加變態更泯滅人性。

只有當你的心是自由的,你才有真正自由。

外在枷鎖只是一時挫折而已。

1) 見金庸小說 《笑傲江湖》 第四十回:曲諧

//桃實仙逼緊了嗓子道:“沖哥,我……”沖虛心想再說下去,於令狐沖面上須不好看,笑道:“六位桃兄,適才多有得罪。不過你們的話也說得夠了,倘若惹得令狐掌門惱了,點了你們的‘終身啞穴’,只怕犯不著。”桃谷六仙大驚,齊問:“什麼‘終身啞穴’?”沖虛道:“那‘終身啞穴’一點,一輩子就成了啞巴,再也不會說話。至於吃飯喝酒,倒還可以。”桃谷六仙齊嚷:“說話第一、吃飯喝酒尚在其次。”沖虛道:“你們剛才的話,一句也說不得的。令狐掌門,你就瞧在方丈大師和老道面上,別點他們的‘終身啞穴’。方丈大師和老道負責擔保,他六位在供桌底下偷聽到你和任大小姐的說話,決不泄漏片言隻字。”桃花仙道:“冤枉,冤枉!我們又不是自己要偷聽,聲音鑽進耳朵來,又有什麼法子?”沖虛道:“你們聽便聽了,誰也不來多管,聽了之后亂說,那可不成。”桃谷六仙齊道:“好,好!我們不說,我們不說。”桃根仙道:“不過日月教聖教主那兩句八字經改了,說不說得?”令狐沖大喝:“說不得,更加說不得!” 桃枝仙嘰哩咕嚕:“不說就不說。偏你和任大小姐說得,我們就說不得。”//

http://sokamonline.com/NovelMain/JinYong/smile40.cf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