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9, 2015

望着紅腫的小手

20151221

  剛剛話過他不可抓大人眼鏡,轉眼又抓。我握着他那抓住我眼鏡的手,正抓著較位的危險位置,他如一捏,又要換眼鏡了。

  被他抓中眼鏡,非死即傷。跟手扔落地已是好彩了,更慘的是扭曲變形,就神仙難救。老婆和我不知報銷了多少對。

  幾時至教得識?麻煩事一單接一單,不停救火。自己又瞓唔好,熱咳。

  扯火了,先打了他幾下,大大力,再捉他手放入口咬他一下(好彩都就住力),跟住拿膠間尺 ”fit”他,尺都斷了。

  但他只是我再舉尺時怕得縮了一下,也沒哭。是他不怕痛,不知驚,還是太訝異大人為這樣狠?

  他了解多少?還是發覺世界太難了解?正如我不了解他一樣?

  望着那紅腫的小手,我覺得沮喪,一切徒勞無功,努力又有何用?逃難似的對老婆說,我發嬲呀,就着她善後,用冰袋幫他敷敷。

  望着那把斷尺,也茫然不知如何。傻到用膠紙黐住,無用啊。斷就是斷了,就算眼不見為乾淨,把它扔了,買把新的,仍不過是自欺。

  不能改變這錯誤,就像我不能改變他,也不能改變我自己。

  擾擾攘攘一輪,又好像渾然沒事了。再晚一些要外出游水時,他依然抓我眼鏡。

  永劫回歸。。。

  把那用膠紙補合的斷尺收好,明天仍要繼,不斷在不可能中尋求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