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23

奇女子香小姐

香小姐是位奇女子,周旋於各名流大腕之間,長袖善舞。

她常居間斡旋,穿針引線,化解多少風波,促成多少合作,絕對是八面玲瓏。

名義上她認「大約翰」做契爺,實際上早已自立門戶,除非遇上重大事情,契爺也不干涉她決定。

而其他大腕如「山姆叔叔」都對她青眼有加。

卻不料引來文盲丁力垂涎。丁力目不識丁,卻給他找着陳年字據,說香小姐是他家當年賣給「大約翰」的。

本來賣出去的女,都沒關連吧?但字眼寫得含糊,說女兒如他年無着落,可在老人百年歸老前回家侍奉。

本來老人早已過身,之後家道中落,兄弟鬩牆,家門屢見不幸。但丁力執住那句「百年歸老前」,硬說香小姐是交大約翰寄養的,到老人家99歲就要歸還,並且交還她是丁家全家人的意願。

軟硬兼施下,大約翰只有割愛。

香小姐跟着這個文盲,在他威逼下借用名媛身份做了多少陰騭事,洗黑錢啦、走私啦、偷取機密啦。

而香小姐就算不是出身書香門第,文化修養本是有的。但丁力最討厭嫉妒文化人,將香小姐滿屋的珍藏書籍,文藝古玩全都扔掉。

居移氣、養移體,香小姐本來的淑女名媛氣質都消失殆盡,變得像個風塵女子,甚至像個站街女子,徐娘半老的大媽。

丁力仍然拿着香小姐做掩飾,伴着出入於觥籌交錯、衣香鬢影的名流場所,就當一切沒變化。

詎料有日丁力被告知,由山姆叔叔主辦的盛筵聲明將不歡迎香小姐出席。

丁力向山姆投訴:「你是種族歧視!」

山姆回嗆:「丁先生,別打種族牌了,你和香小姐這些年在幹甚麼,你不是天真到以為大家都懵然不知吧?我看你還是算了,把事情抖出來,大家都沒趣吧?!」

丁力回去兜巴星香小姐,「臭雞,人家不鳥你啦!」

香小姐反嗆:「我做臭雞,卻是誰害的?你估我想㗎?!」

華盛頓郵報引消息:華府不准許李家超出席 11 月 APEC 峰會 - https://hk.news.yahoo.com/%E6%9D%8E%E5%AE%B6%E8%B6%85-apec-%E8%8F%AF%E7%9B%9B%E9%A0%93%E9%83%B5%E5%A0%B1-%E8%8F%AF%E5%BA%9C-003414034.html

+++ 

沒有留言: